有關月亮的詩詞教學


 



1. 月下獨酌 唐 李白


 


花間一壺酒,獨酌無相親;


舉杯邀明月,對影成三人。


 


月既不解飲,影徒隨我身,


暫伴月將影,行樂須即春。


 


我歌月徘徊,我舞影零亂;


醒時同交歡,醉時各分散;


永結無情遊,相期邈雲漢。


 


2. 靜夜思 - 李白


 


床前明月光,疑是地上霜,
舉頭望明月,低頭思故鄉。


 


3. 嫦娥詩 - 李商隱


 


雲母屏風燭影深,長河漸落曉星沉。
嫦娥應悔偷靈藥,碧海青天夜夜心。


 


4. 水調歌頭 - 蘇軾


 


明月幾時有?把酒問青天。
不知天上宮闕,今夕是何年?



我欲乘風歸去,又恐瓊樓玉宇,高處不勝寒!
起舞弄清影,何似在人間?



轉朱閣,低綺戶,照無眠,
不應有恨,何事長向別時圓?



人有悲歡離合,月有陰晴圓缺,此事古難全。
但願人長久,千里共嬋娟。


 


5. 月夜 - 杜甫

今夜鄜州月,閨中只獨看;
遙憐小兒女,未解憶長安。



香霧雲鬟濕,清輝玉臂寒;
何時倚虛幌,雙照淚痕乾。



 



有關中秋節的歌曲


 


你是我心目中的嫦娥.. 洪榮宏..


 


月亮代表我的心


 


王識賢唱 - 望中秋


 


黃乙玲 - 癡情月娘島


 


林晏如 - 月娘島有我在等你


 


冷月照孤單


 


陳盈潔 - 月圓時


 


月圓思情、雲中月、雲中月圓。


 


有關月亮的成語

秋月春風:皎潔的秋月,和煦的春風。比喻美好的時光、景致。

曉風殘月:形容黎明時,晨風吹來,月猶未落的景象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台南市四季早泳會 的頭像
    台南市四季早泳會

    台南市四季早泳會

    台南市四季早泳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